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商务局举办2020年柳州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0-20 15: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柳州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高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2020年10月16日上午,柳州市商务局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柳州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主题是“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商务局分管安全生产的二级调研员吴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吴帆强调:组织这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的需要,是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是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需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安全是最基本的需求。无论是我们局机关还是商贸流通各企业主体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二是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分别由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科长温永泉和柳州市消防支队应急督查科科长魏巍主讲。市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新区)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负责人;柳州市重点物流园区(企业)、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电商产业园、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等11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