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凝聚合力、不断奋进 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柳州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2 18:08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1月29日上午,柳州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蒙启鹏,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德聪,市委组织部干部五科科长文世国到会指导。商务局党组书记唐万新主持会议。会上,唐万新同志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党组成员开诚布公的对唐万新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提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效果。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蒙启鹏作点评讲话)

蒙启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下次的民主生活会要多谈思想、少谈工作业务;思想方面要多谈主观原因、少谈客观原因;相互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加强“辣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效。

二是要严格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编制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商务工作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做好准备。按照自治区要求,开年就要开足马力要奋起直追,争取实现我市经济开门红目标,以优异的成绩翻开“十四五”开局之篇,献礼建党100周年。

(商务局党组书记唐万新作表态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唐万新表示,商务局党组将认真落实蒙启鹏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做到: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凝聚合力。班子成员之间要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稳定。三是不断奋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商务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我市商贸服务业各方面工作中去,坚决实现我市经济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