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商务局开展“党群携手迎新春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7 18:29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丰富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2月4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柳州市商务局组织党员代表到少数民族聚居村纯德村开展“党群携手迎新春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召开座谈会党组班子成员与纯德村党员代表村委代表和驻村工作队员们齐坐一堂在村党员活动室互相交流工作,盘点脱贫攻坚以来本村的“六大变化”,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村党支部和村委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措施等。此外,为感谢市商务局在纯德村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肯定市商务局带领纯德村成功脱贫的工作成绩,纯德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纯德村全体村民为市商务局赠送“帮扶有效、大爱无疆”的锦旗。





随后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一帮一联”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市商务局党员代表入户慰问了10户少数民族脱贫、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他们送去了年货大礼包、大米、食用油、螺蛳粉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与他们促膝长谈,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以及存在困难等。为他们送去了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传递了党组织他们的关心、关爱与关怀。


最后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辞旧迎新、祝福美好”主题活动。市商务局党员作为市商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志愿者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引导村民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文化宣传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村民发放《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移风易俗倡议书》、《垃圾分类应知应会》、《“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我承诺!》等宣传单,引导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另一方面带领少数民族聚居村辞旧迎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