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880万元奖励金额!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来了!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4 17:35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柳州螺蛳粉的产品质量和知名度,做大做强柳州螺蛳粉产业,2021年3月4日上午,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刚出席发布会介绍“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总体情况。发布会由市商务局副局长贾建功主持,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倪铫阳答记者问,组委会其他成员单位代表、公证处代表和公众监督员代表柳州市预包装螺蛳粉生产企业代表、螺蛳粉实体店代表、新闻媒体也应邀参加发布会。

本次活动由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2020年柳州袋装螺蛳粉产销已经突破百亿元,各家实体店每日顾客盈门,柳州螺蛳粉为了稳就业、促消费,已经探索走出了一条应对新冠疫情、实现良性循环的创新路子。通过开展这次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将进一步壮大柳州螺蛳粉声势,提升柳州螺蛳粉知名度,从而促进柳州螺蛳粉产品质量建设,促进柳州螺蛳粉行业交流学习、创新发展。

本次评比分柳州螺蛳粉(预包装)品牌评比和柳州螺蛳粉(实体店)品牌评比,奖金总额为880万元,通过采取材料核查、现场评比、网络评比、现场检查等方式,评选出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品牌6个,奖金共计800万元,其中金奖1名,奖金350万元;银奖2名,奖金各150万元;铜奖3名,奖金各50万元。柳州螺蛳粉(实体店)品牌6个,奖金80万元,其中金奖1个奖金20万元;银奖2个奖金各15万元;铜奖3个奖金各10万元。奖励资金将用于补助企业品牌建设、设备、技术、工艺流程的提升改造,市场开拓、产品研发。

符合以下条件的柳州螺蛳粉(预包装)品牌及柳州螺蛳粉(实体店)品牌均可报名参加:

柳州螺蛳粉(预包装)品牌评比的参与范围和条件:在柳州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柳州螺蛳粉预包装生产企业;依法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柳州螺蛳粉》(标准文号:DBS45/034))及其他国家食品标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商标,商标使用管理规范(包括申请已公告的);遵章守纪、依法纳税,在‘信用中国’平台上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实际生产经营2年以上;一个企业只能申报一个参评产品品牌。

柳州螺蛳粉(实体店)品牌评比的参与范围和条件如下:在柳州市注册的柳州螺蛳粉实体店;依法获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遵章守纪、依法纳税,在‘信用中国’平台上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实际生产经营2年以上。

企业报名和提交材料的时间是即日起至3月26日,申报企业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报名:一是拨打组委会报名电话0772-2630815;二是从柳州市商务局官方网站下载表格报名;三是登录《在柳州》APP,点击“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活动专题页面进行报名。在报名后,各企业品牌根据组委会的要求须在3月26日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评比材料到组委会办公室及其指定邮箱,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柳州市三中路66号1号楼7楼商务局的758号办公室。

为了确保评比的公平公正,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品牌评比组委会还面向社会招募大众监督员和大众评委,市民朋友可以拨打0772-2695127或登录《在柳州》APP报名。


附件:1.第二届柳州螺蛳粉(预包装)品牌评比报名表

2.第二届柳州螺蛳粉(实体店)品牌评比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