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商务局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1 17:38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引导退休党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6月30日,局机关党委组织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是由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俊英为全体退休党员上《学习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党课。王书记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四个历史时期的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退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俸耀先上《寻党的百年足迹扬中华民族文化》党史党课。俸副书记重点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发展足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发扬中华民族文化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退休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史和取得的辉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课结束后,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老党员特别是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积极主动发言,大家畅谈自己的入党初心、分享对党史知识的认识等,并一致认为:自己是伟大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感到光荣和自豪。

最后,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全体退休党员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拥护、对党的热爱之情。

此外,局机关党委还为退休党员发放了党史书籍,为大家学习党史知识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我局退休党员深入学习党史,使退休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