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商发〔2021〕38号 关于印发《柳州市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3 15:47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接待办、市政府驻南宁办事处,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柳州市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方案》已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柳州市商务局

2021年8月30日


柳州市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方案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东博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届东博会开幕大会致辞精神,以中国一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一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为契机,紧扣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议定书,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新合作”为重点,推动中国一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组成经贸代表团参加第18届东盟博览会及投资峰会。为确保代表团的各项活动取得成效,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市代表团组成

团  长:吴  炜  市委书记

张  壮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团长:何文林  市委常委、副市长

邝  驱  市委常委、秘书长

汤振国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成  员:刘伯臣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韦拥军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赵涛涛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

周海洋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吴珊珊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王  颖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姜   琦  市财政局局长

杨志刚  市商务局局长

林  卫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曾和平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赖成拉  市接待办主任

何  韬  柳城县代县长

杨  毅  鹿寨县县长

于福坚  融安县代县长

韦贞强  融水县代县长

陈  震  三江县代县长

石中华  柳北区代区长

刘杰华  城中区区长

彭继军  鱼峰区区长

肖  源  柳南区代区长

彭志春  柳江区代区长

刘度量  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

金   瑜   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陈国林  市政府驻南宁办事处副主任

二、筹备工作组及其主要职责

为推进我市代表团在东盟期间所有活动的顺利开展,决定成立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柳州市筹备工作组(以下简称:筹备工作组),由何文林副市长担任组长。筹备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商务局局长杨志刚任主任。办公室分设会务统筹组、投资合作组、参展组、宣传报道组、疫情防控组。

总协调:刘伯臣、韦拥军、杨志刚

(一)会务统筹组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成员由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各

县(区)、开发区组成。

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1.市商务局:负责我市参会总体方案的拟订及上报,组织政府代表团参会、负责代表团在会议期间所有活动的会务工作的统筹安排,负责办理市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嘉宾证件及车辆通行证;负责审核我市上报的办证人员名单,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市政府印章,报送东盟指挥中心;负责与自治区博览局及其下属部门联系;负责组织好市、部门、县(区)、开发区和企业有关领导参加各种论坛会;负责安排代表团食宿和交通事宜以及投资合作座谈会的场地落实;《参会手册》的印刷及发放;负责办理代表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 市投资促进局:做好涉及投资合作座谈会活动的会务工作。

3. 市接待办:派出两辆中巴随同到南宁,作为接送市领导参加各项活动、嘉宾参加签约仪式用车。

4.各县(区)、开发区:做好会务及接待工作。重点配合投资合作座谈会活动的会务工作。

(二)参展组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负责柳州市参展企业的组织动员,与自治区博览局对接我市参展企业展位落实,协调布展期间各项工作;负责市领导巡馆方案的制定。

(三)投资合作组

牵头单位:市投资促进局,成员由市政府办、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各县(区)、开发区组成。

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1.市投资促进局:负责2021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座谈会方案制定及实施。内容包括:

(1)投资合作座谈会的会场布置工作。

(2)座谈会市领导欢迎辞、主持词等材料;负责投资说明会推介材料;负责投资说明会PPT及播放。

(3)所有签约项目的汇总以及审核、上报工作;负责项目册及签约文本的准备工作;负责组织现场签约及签约嘉宾按时到会场参加项目签约工作;负责参会成果的统计、上报工作。

(4)座谈会相关宣传资料并组织好分装发放,洽谈会午宴落实。

2.市政府办:审核市领导的发言材料;协调市领导参加座谈会,大会需协调的各项工作。

3. 市商务局负责投资合作座谈会的场地租用。

4. 各县(区)、开发区负责邀请10家以上企业嘉宾参加座谈会、签约项目准备工作。

(四)宣传报道组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柳州广播电视台、柳州日报组成。

工作职责:负责博览会期间市领导参加重要活动、我市投资合作座谈会以及参会成果的跟踪报道。

(五)疫情防控组

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委

工作职责:做好我市代表团参会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两会”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柳州市代表团、参展商参会安全。(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代表团成员核酸检测,各县区、开发区负责本辖区参会人员以及邀请嘉宾的核酸检测工作)

三、主要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待自治区通知文件下发后明确)

(一)9月9日

全天,代表团报到。

报到地点:南宁龙光那莲酒店(副团长以上,地址:中柬路8号龙光世纪大厦A塔)。

其他人员报道地点待定。

20:00-21:00  县(区)、开发区联络员会议。地点:待定。

(二)9月10日

1. 09:30-11:00   吴炜书记、张壮市长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

2. 15:00-17:00   柳州市代表团巡馆。

参加人员:柳州市经贸代表团全体成员。

(三)9月11日上午10:00—12:30

2021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座谈会(那莲酒店南宁龙光那莲酒店三楼大宴会厅)

1.参加人员:柳州市经贸代表团全体成员,邀请参会的客商、企业(160人)。

2.会议议程:

主持人:市政府党组成员 汤振国

会议议程:

10:00-10:30  会议签到

10:30-10:40  汤振国介绍会议议程及重要嘉宾

10:40-10:55  播放柳州宣传片

10:55-11:00  吴炜书记致辞

11:00-11:25  张壮市长推介柳州

11:25-11:45  重点企业发言(三家企业代表)

11:45-12:00  项目签约仪式

12:00        午宴

(四)9月12日-9月13日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览、各场论坛、会议及各类经贸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组织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是我市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二)专人负责。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落实专人专项负责活动组织筹备和举办工作,原则上活动结束前不得更换。本方案中各工作和活动分项未指定负责人的,由各负责单位指定。

(三)加快进度。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规格高、内容多、参与人多,且涉及多部门,各县(区)、开发区的沟通协调,任务重,时间紧。各相关部门务必强化时间观念,主动作为,提前工作,确保时间要求。

(四)注重节俭。树立勤俭节约办活动意识,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市相关落实政策文件要求,确保不铺张、不浪费。

五、经费保障

活动经费由市商务局与市财政局对接,统筹抓好预算安排。 各成员单位交通食宿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