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商发〔2022〕1号 柳州市商务局关于做好新建加油站项目规划确认工作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1 16:09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商务主管部门: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放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权限的通知》(桂政电〔2020〕27号)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权限下发至各地市,市商务局作为我市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主管部门,新建加油站项目开工建设前应经过我局确认符合我市成品油零售分销体系发展规划。

经统计,在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权限下发至各地市前,我市尚有70余个自治区商务厅批复同意的新建加油站规划确认点未落实加油站建设用地开工建设。当前,我市成品油流通管理工作沿用的规划文件是2012年编制的《柳州市公共加油站布点规划(2012-2020)》,期间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变化进行多次修编,导致部分原自治区商务厅批复的新建加油站规划点与我市的加油站布点规划不相符。

为做好我市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工作,根据自治区商务厅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桂商运发﹝20216号)及《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管理工作指引>的函》(桂商运函﹝202146号)精神,申请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的企业,已取得的新建加油站规划确认系自治区商务厅批复文件且未注明有效期的,须重新办理新建加油站规划确认,向加油站所在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办理新建加油站规划确认,县区级商务主管部门初审合格后,上报市商务局审批。

特此通知。

附件:1.自治区商务厅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

2.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品油  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管理工作指引》的函

柳州市商务

2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