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与诚实同行 做守信学生”诚信教育小课堂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6 16:57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为了让诚信的种子在小学生心里生根发芽,柳州市商务局联合荣盛社区于8月9日组织开展了“与诚实同行 做守信学生”诚信教育小课堂,引导小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课堂上,志愿者给小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以及怎样做到诚信。通过播放诚信教育短视频,让学生们了解“狼来了”、“曾子杀猪”等诚信小故事带给我们的启示。课堂还设置了诚信知识互动抢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抢答,并主动分享身边的诚信案例,指出当下社会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和危害,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践行诚信



通过这节诚信教育小课堂,引导小学生们认真反思自己的行,认识到诚信与学校、家庭和社会生活息息相关,使其对诚信有更为深刻的理解,进而将诚信内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诚实守信原则落实日常生活学习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