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商务局举办2020年柳州市商贸流通领域垃圾分类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0-20 16: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努力提高柳州市商贸流通领域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2020年1016下午,柳州市商务局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柳州市商贸流通领域垃圾分类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主题是助推垃圾分类落地生根”。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吴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吴帆强调: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是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带头落实的民生大事;是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住建厅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吴炜市长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商贸流通领域各单位、各企业,在培训过后,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项要求,形成自觉开展垃圾分类的新风尚,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生根”。

本次培训由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吕璇老师主讲,主要讲为什么开展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减量化,生活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处理,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

市商务局各科室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各城区(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重点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电商产业园、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等11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