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下好“先手棋” 挖掘新动力 全力开拓柳州商务工作新格局——2021年全市商务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7 18:38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2021年27上午2021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总结全市2020年商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的工作,推进落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蒙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作工作报告。

蒙启鹏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促进商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商务工作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回稳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蒙启鹏强调,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商务系统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统筹各方面资源,认真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狠抓三产经济运行,挖掘经济增长新业态,强化对外开放,引进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培育新的增长点,让商贸服务业更好赋能经济发展。商务部门与其他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推动商务工作更好服务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全市商务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砥砺前行、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担好推动经济发展重任,展现商务工作更大作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谱写柳州商务发展新篇章!

全市商务系统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始终保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在新的一年里,怀着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埋头实干,持之以恒抓推进抓落实,奋力实现“十四五”全市商务工作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

各县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和中区直驻柳各有关部门领导,县区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商务局中层以上领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外经贸企业、行业协会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