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政府召开2021第二届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5 17:37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卓有成效地办好2021第二届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在文昌楼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筹备工作动员会,组委会2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商务局代表组委会办公室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文广旅局、市工信局、市投促局、柳北区结合本单位职责和负责的具体工作任务作了工作汇报,其他成员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听取各部门发言和讨论后,何文林作了动员讲话。何文林充分肯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博览会成功举办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为确保圆满完成博览会筹备工作,何文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博览会筹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统一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按照明确的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筹备。二是要精心谋划,全面做好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各单位要做到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各项工作要加强协调、步调一致、无缝对接,要坚持高质高效、高标准,安全有序。各小组牵头单位要梳理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重点抓招展组展工作,保证展会质量;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提高博览会规格;做好宣传和氛围营造,突出柳州特色,力求各项活动多出亮点。三是要周密组织,全力做好博览会各项保障工作。面对当前反复的疫情形势,要单独制定完善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好安保、交通组织、通信保障以及嘉宾接待等工作,确保将本届博览会办成一个高质高效、安全有序、卓有成效的展会。          

本届博览会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融汇产业资源、共筑发展高地”为主题,展示国际一流旅游装备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搭建旅游相关行业交流平台,进而实现旅游装备及用品产业升级,促进我国旅游装备开发和品牌提升,加快推动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本届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招展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已有部分省市组团参展,200余个行业相关企业参展,展区总面积超过33000平方米,包括互动活动区、省市组团展区、知名品牌展区、个人旅游装备展区、旅游防护用品展区、VR体验展区、智慧出行展区等,室外展区将展出房车、热气球等装备,以及儿童游乐设施等。同期还将举办开幕式、第二届中国旅游装备峰会、招商洽谈会暨实地考察活动等相关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