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我市召开2021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建设融安现场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2 17:54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2021年11月12日,我市召开2021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暨烟草市场综合整治“1+N”大协同平台建设融安试点现场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莫志峰,以及各县区政府、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成员等40多个单位和60多位领导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文林副市长在观看了融安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主题片后对融安建设大协同平台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何副市长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构建大协同平台的重大意义。随着国际控烟履约力度加大,成品油、电子产品芯片等货物市场紧缺,走私的烟草、成品油和电子产品芯片等货品对国内市场乃至柳州冲击严重;各种化整为零走私形式开始抬头,行邮渠道走私贩私、重点商品低报走私和癌症疫苗非法入境入市等案件频发,构建我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是高效维护外贸进出口、市场经济秩序和市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何副市长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职,贯彻落实好建设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的各项任务,全力打造柳州市反走私智能化系统;汇集公安、缉私、市场监管、商务、发改、工信、大数字居等部门资源,整合柳州市政务信息系统和自治区“互联网+监管”平台的数据和信息,构建我市打击走私大数据平台和打击走私可视化处理模块,确保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志刚局长对今年的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制定和实施《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的工作方案》,打造数据赋能,建立新型打击走私的机制、制度和流程;杨局长还阐述了打造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构想、理念、设计和功能,明确各部门职责,全力把柳州市打击走私大协同平台打造成广西内陆城市打击走私典型和样板。

会上,融安县政府、县烟草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柳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作经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