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带队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49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加强燃气安全的工作部署,吸取近期分别发生在辽宁大连和沈阳两市的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各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燃气安全事故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带队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何副市长一行先后检查了顺丰海鲜酒楼、华信国际广笼记和原生土味坊。何副市长先是跟企业负责人通报了9月10日辽宁大连市普兰店区商业街和10月21日辽宁沈阳市和平区一饭店发生的两起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损失,希望企业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用气安全意识。接着何副市长带领检查组直奔企业后厨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后厨是否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签订正式供气合同、燃气灶具安装使用是否规范、液化气钢瓶存储是否规范、燃气软管是否有老化、是否在同一房间内同时使用其他燃料、后厨电线布线是否规整、后厨是否通风等情况,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最后,何副市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方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且要督促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要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唐万新、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庆然、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陶源、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董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易明志和城中区委书记宋军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