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我市召开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大协作平台数据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5 17:39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2021年11月25日,我市召开柳州市打击综合大协作平台数据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莫志峰以及各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成员20多个单位领导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志刚局长强调,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构建打击走私大协同平台数据中心的重大意义。随着走私犯罪团伙呈网络结构复杂化、犯罪手法隐蔽化发展,迫切要求有更多的新技术,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加以监测和预警,将走私风险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经济治理由被动监管模式向主动监管模式的转变杨局长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完善柳州市打击走私大协作平台数据中心建设方案,做好柳州市反走私智能化系统顶层设计;汇集公安、缉私、市场监管、商务、发改、工信、大数据等部门资源,整合柳州市政务信息系统和自治区“互联网+监管”平台的数据和信息,构建我市打击走私大数据平台和打击走私可视化处理模块,确保打击走私大协作平台数据中心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柳州市打击走私大协同平台打造成广西乃至全国内陆城市打击走私典型和样板。

莫志峰专职副主任解读了市政府办印发的《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大协同平台建设的工作方案》,并通报近年来我市打击走私大案要案和分析我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现状和存在问题会上,各成员单位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建设打击走私大协作平台数据中心表示赞成并将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