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我市召开加油站数据系统建设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6 17:36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成品油行业监管,营造公平的市场营商环境,打击非法销售成品油、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11 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组织召开加油站数据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莫仲彪,各县区政府,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应急局、市大数据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石油广西柳州分公司、中石化广西柳州分公司各一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对起草的柳州市加油站智慧管理云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起草说明。柳城县对辖区内12座加油站试点运行情况进行分析,12座试点运行的加油站与去年同期相比缴纳税款增幅明显,有效的遏制非法销售成品油、偷逃税款行为。随后,各参会单位对“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何文林副市长强调了建设加油站智慧管理云平台的重要性,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云平台”的必要性,是加强成品油行业监管,助力打击非法销售成品油、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举措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商务部门会同税务、公安、应急等部,进一步完善细化“云平台”的建设、管理、运用等,学习一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日常使用加油站智慧云平台长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云平台对加油站的监管作用,严厉打击加油站偷逃税款的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宣传和引导。争取加油站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为“云平台”顺利建设运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