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商务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9 17:46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干部职工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的知晓率,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11月26日下午在局九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是学习、传达民族工作方面的重要思想和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唐万新向干部职工传达了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西时有关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民族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要加强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五要主动查摆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补齐民族工作的短板;六要提炼民族工作亮点,推动我局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环节是观看民族和宗教反面典型案例视频。通过观看破坏民族团结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恪守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关系;通过观看邪教组织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分清邪教与宗教,认清邪教的危害,坚决抵制邪教组织。

本次专题培训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了各民族干部职工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引导了各民族干部职工要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局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