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广西反走私宣传巡演活动在柳州举办专场演出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7 17:32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反走私意识,12月6-7日自治区打私办、柳州市打私办、融安县政府联合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深入我市融安县移民小区和融安中学等社区校区开展“广西反走私宣传巡演”活动。木偶剧团来到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文体中心大舞台、大洲村委、融安中学和长安镇中心小学等地,开展了多场以“反走私”为主题的系列木偶剧巡演,通过生动活泼有趣的木偶剧表演,为市民和学生送上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反走私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柳州市打私办联通融安县政府立足于走私案件、走私货品、走私手段和危害等方面开展宣传。现场设立宣传展板,以实际侦办的案件为例深入讲解濒危动物及其产品、珍贵物品、冻品、烟酒等人民群众关心的走私主要商品,普及走私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活动在融安县移民小区和学校等场所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市民居民、同学们宣传反走私知识,在话剧中进一步演绎常见的走私犯罪种类及其危害性,深入浅出地讲解反走私法律法规,让大家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巡演活动共发放反走私宣传册200余份,营造自觉远离走私抵制走私的社会气氛。此次反走私木偶戏进社区校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和学生的反走私意识,筑牢了社区校区反走私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