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商务局圆满完成柳州经贸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展务工作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1 09:43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作为牵头组织单位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全力做好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展务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柳州经贸代表团参加“两会”的各项任务

9月16日下午,我市在南宁举行了2022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洽谈会。洽谈会上,吴炜书记强调,当前柳州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一流的营商环境视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一如既往、真心诚意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助力广大企业成为立足柳州、影响广西,面向东盟、辐射全国的行业标杆。张壮市长向客商们介绍了柳州在产业集聚、区位交通、人才资源、良好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将事业版图延伸到柳州,把先进的理念带到柳州,帮助柳州扩大企业“朋友圈”和专家“顾问团”,助力柳州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柳州将秉持亲商安商理念,与企业共享重大机遇、共谋合作双赢,共续发展惊奇。

本次洽谈会我市共签下47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447.76亿元,项目涉及汽车、绿色环保、林业和高端绿色家居、现代商贸物流、绿色化工新材料、轻工纺织、机械装备制造、旅游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金属深加工、生物医药、大健康和文旅、食品加工、高端金属新材料等领域。

本届东博会,局组织超过20家企业参展包括柳工、东风柳汽、上汽通用五菱、重汽运力、延龙汽车、两面针、柳州银行等企业。室外展区主要有柳工、东风柳汽、延龙汽车等公司的工程机械、整车展示,室内有上汽通用五菱、柳钢集团、国轩高科、柳州螺蛳粉、两面针、柳州银行及柳江区的智能家电共7个特装展区。在展会期间,张壮市长率代表团巡视我市展区,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县区领导参加了巡馆。


(图片来源于网络《在柳州》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