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市商务局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5:42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国防安全教育日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商务局干部代表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柳州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庄重的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分为3个部分。首先,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面向纪念碑默哀并三鞠躬,两位干部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党员代表带头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了解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及意义,悼念革命先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绩。



最后,再次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绕碑一周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崇敬。碑身上的浮雕清晰可见,历经风雨冲刷更加生动真实,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无数英烈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才换来的祖国今日的繁荣富强。



此次活动正值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日前后,缅怀革命先辈,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敬仰,同时也是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部分。烈士纪念碑记录着柳州一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记录着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历史,珍惜现在;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