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光盘我优惠” 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08-31 1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8月29日晚,柳州市“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光盘,我优惠”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城中万达广场举行。发动餐饮商家积极推出光盘优惠活动,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市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覃淇涛、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城中区领导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城区(新区)商务、市场监管、文广旅等部门领导和市烹饪餐饮协会、美食联盟协会、餐饮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广大消费者以及新闻媒体。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覃淇涛号召全体市民踊跃参与“光盘行动”,光盘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行业特色和工作职责,共创文明城市,协调推进“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各餐饮单位应当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绿色餐饮工作,践行餐桌文明,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合理消费”,使用绿色可循环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餐饮门店、职工食堂要不断创新厉行节约的载体办法,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广大市民要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珍惜粮食,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健康饮食,逐渐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覃淇涛发言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代表餐饮行业发表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倡导和开展文明餐桌、绿色餐饮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履行社会职责,创新服务方式。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美食联盟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其中进驻城中万达的十余个餐饮商家已率先推出光盘优惠活动。消费者代表也表示要做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家庭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每位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在外用餐时,合理点菜,适量即可,不贪丰求盛,同时养成剩菜打包的习惯,不让盛宴变“剩”宴。积极主动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推动者、监督者。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烹饪协会、美食联盟及餐饮企业代表积极倡导绿色餐饮

下一步,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成员单位,将围绕“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活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推广节约适度、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论,开展绿色餐饮工作,促进餐饮行业提升绿色餐饮,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尚俭戒奢的传统美德,发动全民参与,将“光盘行动”口号逐步转变为“大众行为”习惯,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在全市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健康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诗歌朗诵提倡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