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汽车零部件展暨机场(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展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0-21 17:47   

    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汽车零部件展暨机床(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展览会于2019年10月20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展会在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总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米,参展企业602家,来自全国20个省市,其中柳州市参展企业228家。设特装展位42个,标准展位568个。机床(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板块展览面积3000平米,参展企业30家,特装展位11个,标准展位22个。重庆两江新区汽配商会、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配件及维修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微型汽车配件用品商会等国内28个汽配行业专业协会组织汽配经销商参会采购,专业采购商突破万人。据统计,展会总成交金额达到21.3亿元,其中场内实际成交金额9.85亿元,成效显著。 

    交流融合,创新共赢  

    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汽车零部件展经过四年的发展,规模逐年扩大、专业性不断增强,逐步成为汽车零部件后市场较具影响力的特色展会,为全国及东盟国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汽配经销商提供了深度交流、互利合作的平台。 

    随着柳州市企业商用车在越南等东南亚市场不断开拓,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印度项目的稳步发展,柳州汽博会作为面向东盟乃至世界的零部件出口平台效应逐步显现。在展会现场,柳州市星力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的客户达成汽车零部件订单交易,签约金额为1500万元,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打响了第一枪。 

    汽博会零部件展的健康发展,促进了柳州加快构建汽配产品现代市场体系,畅通渠道促进我市高质量零部件产品走向潜力巨大的汽车后市场。今年参展的柳州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及经销商228家,较去年170家增长34%,柳州市汽配企业总成交金额12.89亿元,其中现场成交5.77亿元。 

    随着汽博会零部件展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参展企业也纷纷借助展会平台向前来参展和采购的商家推介新产品和新服务。在展会现场,重庆中迅威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SaaS2.0云微配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移动端V1.0正式上线发布会、美宜家润滑油上市启动会等活动,吸足了眼球。 

    凝聚联盟资源,推动精准服务 

    在本次展览会的开幕式上,柳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联盟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正式启动。专委会是在柳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联盟服务中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而成立的核心服务团队,是以服务柳州核心工业产业为主,以及工业服务型企业为辅的专业型市场化为导向的服务型组织,是服务联盟推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专业委员会采用“1+3+X”的服务运营模式,在向企业提供这些高质量服务的过程中,还将采用整合本地“高端服务资源+走出去、请进来”的资源整合策略,聚集本地及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德国高端服务机构或科技机构的资源,积极、主动、精准地对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需求。 

    专委会将在柳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以柳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要载体,以推动小微企业模式创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为宗旨,服务联盟提升服务能力及推动服务模式升级的创新。  

    科技创新,智能制造 

    继去年首次设立了机床(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展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后,本次展览会继续聚焦“科技创新,智能制造”,重点突出“柔性、智能、精细”,展出智能制造装备、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3D打印激光焊接、钣金冲压等先进制造技术。全方位展示智能加工的最新技术及设备,推动行业升级换代,加快机床工具、自动化机器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机床(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板块展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0家,特装展位11个、标准展位22个,块意向成交6700万元,实际成交2800多万元。其中,本次参展面积最大的企业广东宏山激光有限公司,参展面积达216平方,耗资30万设计展台,经过本次展会对广西市场进行摸底,对柳州工业市场充满信心,决定明年继续加大力度拓展柳州市场;诺星自动化携日本松下机器人联合展出90平方,一台机器人能代替3-5人工,让参展人员感受到智能制造的强大功能,该公司在本次展会上现场成交额达700多万,接待意向客户达100多家,预计成交额可达1500多万;柳州永乐机电在本次展会上成交设备16台,金额高达900万元;来自山东的镭鸣激光通过本次展会落地柳州,在柳州成立办事处。 

    历经多年的行业资源积累和品牌沉淀,柳州汽博会汽车零部件展已然成为西南地区不可或缺的汽车后市场的年度盛会。通过这个平台,柳州进一步发展与国内各省市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汽车工业智能制造、零部件专业市场、汽车用品市场、汽车美容、装饰、改装、金融服务等业态,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