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商务局召开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0-31 17:5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贯彻自治区及柳州市领导关于推动对外经济合作的有关要求,2019年10月29日,柳州贸促会会长、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李建红在市商务局七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走出去”、“引进来”企业座谈会,邀请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柳州新宇荣凯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吉凯恩动力机械(柳州)有限公司、欧维姆铎世艾风塔科技有限公司等在海外开展业务的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参会。 

    在座谈会上,李建红向参会代表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柳州市企业“走出去”和利用外资工作开展情况,各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运营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对政府部门的建议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发表了意见。 

    当前,在国际经济形势下行、国际贸易环境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柳州企业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问题,例如:产品出口关税大幅增长、“走出去”企业在目的国融资成本高、融资程序复杂等等。 

    李建红表示,近年来柳州市政府出台了《柳州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柳州市利用外资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开展对外合作的政策,今年,自治区商务厅与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建“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企业“走出去”获得金融支持与服务,帮助境外项目落地,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相关优惠政策和平台为自身服务。下一步,柳州市商务局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充分了解企业的战略布局和经营情况,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痛点和难点,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