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商务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支持中小出口企业稳定发展相关政策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52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宣传出口信用保险、“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桂惠贷”等相关政策,支持中小企业防范出口收汇风险、拓展融资渠道、实现稳定发展。9月16日,市商务局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柳州市中心支局和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共同举办了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支持中小出口企业稳定发展相关政策培训会。

2021年以来我国外贸开局良好,进出口增速创10年来同期最水平。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等影响,我国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较多。在此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柳州市商务局通过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柳州市中心支局以及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等单位的合作,积极为企业搭建学习外贸政策、防范出口风险、缓解融资难题的平台,认真抓好各项稳外贸政策的贯彻落实。其中,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非营利性、政策性保险业务。在广西,由自治区财政全额承担企业保费的“中小企业海外信用风险保障政府支持计划”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年,柳州市已有70多家中小出口企业享受了免费投保的政策。此外,自治区、中国信保等金融机构还分别出台了出口信用保险、“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桂惠贷”等金融惠企政策。

本次培训会,我市共有48家中小出口企业的60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各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出口支持政策,加强了与中国信保、各金融机构的交流对接,增强了企业做外贸的信心,为我市外贸稳增长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