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受疫情影响1-2月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下滑 部分企业逆势增长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综合科  |   发布日期: 2020-04-24 15:44   

    20201-2月,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下滑,营业收入下降,道路运输、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业、文化娱乐业等行业不同程度受到较大影响,租赁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行业逆势增长。 

    1-2月,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42.34亿元,同比下降18.6% 

    一、7个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2月,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27个行业大类中7个行业的营业收入保持增长,占行业面的25.9%。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同比增长5.3%主要拉动点是谷物、棉花等农产品仓储增长25.6%租赁业增长8.3%;专业技术服务业增长14.6%主要拉动点是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增长18.2%,占比重大的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增长45.0%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增长277.8%主要拉动点是环境治理业增长277.8%,环境卫生管理业增长6.0%;其他服务业增长38.8%,主要拉动点是清洁服务的增长;社会工作增长36.6%;体育增长2.3% 

    二、部分企业经营逆势增长 

    124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其中,增速超过10%的企业98家,增速超过20%的企业77家,增速超过30%的企业62家,增速超过40%的企业55家,增速超过50%的企业49家,成倍数以上增长的企业32家。 

    三、2019年新入库企业成为增长拉动点 

    1-2月,在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新入库企业成为增长的拉动点。一是2019年全年新入库企业1-2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8%,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4个百分点。二是2019年新开业入库企业营业收入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7个百分点。 

    四、重点企业中的增长企业发挥拉动作用 

    1-2月,全市营业收入前20位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有9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家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的企业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8.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