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7 18:00   

7月24日上午,由柳州市商务局牵头,柳州海关、柳东新区管委会、市东城集团联合筹备的“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验收新闻发布会在文昌会议中二楼新闻发布厅顺利召开,会议分新闻发布会和招商说明座谈会两个阶段进行。

新闻发布会由中共柳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斌主持。

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柳州海关副关长刘建、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豪明、柳州市东城集团副总经理欧阳学文分别就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及申报情况、通报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海关总署关于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事宜的批复》认定验收合格、开展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相关政策说明、保税物流中心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区直主要新闻媒体,中央驻柳新闻媒体,香港媒体驻柳机构和柳州市主要新闻媒体。

同时,应邀出席的相关单位有:市政府新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柳州市中心支局、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柳州市东城资产公司以及93家外贸进出口企业代表。

市商务局刘伯臣局长指出,近年来,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通过三年的坚韧努力,从2017年成功申报设立、建设,到2020年7月3日项目获《海关总署关于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事宜的批复》,认定验收合格,标志着柳州市全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大力打造开放平台的又一次“大跨步”,标志着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即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也标志着柳州对外开放建设工作取得了历史新突破。项目投入运营后,将突出服务功能多元化优势,着重发展服务本地汽车、机械行业等优势产业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业务,与自治区内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形成错位发展,利用物流中心加工结转一日游、进口保税、入仓即退税、转口服务、转口贸易、增值服务等功能,有效满足柳钢、上汽通用五菱、柳汽、柳工等企业及周边区域外向型制造业对保税物流服务的需求,大幅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大力推动柳州制造业与物流业发展,促使物流企业参与制造企业的供应链运作,实现社会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柳州投资软环境,吸纳出口加工和商贸、物流企业的集聚,增强区域竞争优势,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立足柳州、服务柳来河,融入“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配送中心。下一步,我们将以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为新起点,努力确保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好、发展好,同时,积极谋划将保税物流中心向综合保税区升级。

新闻发布会后,市商务局、柳州海关、柳东新区管委会、东城集团紧接着召集93家外贸企业代表召开项目运营政策说明和招商说明座谈会,争取在分封关运营前了解企业之所需,改变以前的“政府端菜”式服务为请“企业点菜”的服务模式,做好前期运营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