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0年柳州市商务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7:49   

为全面提高我市商务系统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全面衔接工作,11月11日-13日,2020年柳州市商务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暨“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我市商务系统4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唐万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充分认识本期培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自觉纳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视野,紧握拳头,十指发力。二是提高学习标准。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争取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深学,当勤思好学表率;要真学,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严学,把纪律规矩立起来。

最后唐万新同志还强调了培训注意事项和相关纪律规定。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柳州螺蛳粉与农产品电商扶贫、紧扣精准脱贫搞好产业扶贫、新形势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探讨、贯彻实施民法典提高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等内容。


同时,还特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熊苗群组长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重点解读《政务处分法》,通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学员进一步提升对法纪的敬畏,更加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履职尽责,共同创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商务系统干部队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市经济发展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作风纪律严的商务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