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爱心助圆学子梦 共谋乡村振兴路 ——市商务局助力纯德村大学生爱心捐款仪式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35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爱人者人恒爱之。8月17日柳州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带着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心和希望,赴三江县富禄乡纯德村对该村今年高考录取的13名学生捐赠了爱心助学金。获资助学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一定努力学习,提高素质,用能力和成绩回馈家乡、回馈社会,为乡村振兴事业打牢基础,将来贡献一份力量。

三江县富禄乡纯德村地处桂黔交界大山深处,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市商务局作为定点帮扶后盾单位,8年来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大力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纯德村当地实际,支持建设村农产品加工厂、村养牛场,修建产业路,建设纯德村爱心公益超市,改善村小学教学条件,实现教育脱贫。今年,驻村工作队协助纯德村建立了大学生奖学金制度,制定专项奖励管理办法,把局机关干部职工一次性捐款的11830元作为启动资金,把此次捐款活动作为起点,激励学子实现人生梦想,鼓励回乡创业。这一份份爱心,传递着绵绵温暖,汇聚成对帮扶村学子的关心和大爱,真情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

期间,局领导认真听取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就解决青年球场排水困难和养牛厂推进等村急需支持的项目,明确具体方法和资金来源,作为局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持续推进、跟踪问效。

同时,为村委送去防疫物资,共同构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强防线。

联系人:第一书记匡延勇、1373726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