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拓展“新丝路” 战略新合作 助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0:45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2022年9月17日,在南宁举行的“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主题活动上,柳州市加快推进螺蛳粉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京东集团)签订“柳州螺蛳粉”提质升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柳州市政府政策指引下,京东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农场、食品溯源、食品开发、国内与跨境渠道,智能物流及全国全球物流布局等方面的优势,从全产业链视角与当地产业协会、企业深度落地合作,以“1+1+3+N”为核心打造京东·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综合性平台,落地一个京东物流·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中心物理机构(“1平台”);围绕柳州螺蛳粉IP这一核心资源(“1核心IP”),全链条提质、全渠道推广和全平台创新打造;搭建并完善柳州螺蛳粉原料供应专业市场、国际国内电商销售运营平台、产业供应链及大数据平台(“3子平台”)。认证N个柳州螺蛳粉上游农场/基地/加工厂,将原产地认证、产业数据、产品质量和标准落地落在实处(即N个农场/基地/工厂,简称“N基地”)。

双方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重点围绕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创新加强合作。通过以“1+1+3+N”为核心共同打造京东·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综合平台,夯实一体化供应链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推动螺蛳粉产业形成全球领先的全产业链配套服务能力,助力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提质升级,加快实现千亿产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