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学懂弄通悟透《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8 18:47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2022年10月28日上午,柳州市学习贯彻落实《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在文昌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全面动员和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贺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二超,市重点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韦以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俊,市螺蛳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以及中央博士服务团螺蛳粉组团成员、市螺蛳粉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汇报《条例》的基本情况,从立法必要性、条例制定的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下一步柳州市商务局贯彻落实条例的主要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市螺蛳粉协会、螺蛳粉生产企业、原材料企业分别从各自职能和单位实际出发,对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发言,与会的其他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柳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和领悟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条例》作为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主体要贯彻落实好《条例》。各级各部门要读懂弄通悟透《条例》的精神,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形成《条例》学习宣传矩阵,掀起《条例》学习热潮。要加快制定出台《条例》实施方案,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将条例的具体内容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