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赶紧去逛gai!柳州开放18个商圈允许“摆地摊”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9 08:44   

刚入夜,柳州窑埠古镇便热闹起来了。人们一边欣赏欣赏江边美景,一边逛装饰漂亮、摆放整齐的路边小摊,一边看展据了解,这是鱼峰区开放窑埠商圈公共场地举办的促消费系列活动,为柳州“夜经济”注入了活力


鱼峰区窑埠商圈“夜经济”繁荣


柳北区保利商业广场公共资源活跃消费市场活动启动仪式

6月1日以来,全市12个县(区)共开放了18个商圈场所举行上百场各具特色的展销活动,通过主题车展、星空音乐会、动漫节、优质农产品推介会、露营市集主题活动、新能源车尾箱集市、电器户外体验、乐器展示表演、联名店开业等类型多样、形式丰富的活动,活跃全市各大商圈消费氛围。汽车、家电、餐饮、房地产等市场主体紧抓机会在开放区域开展了系列促销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位于五星商圈的京东电器6月于门前广场通过展示台等形式为开业预热,开业活动期间累计接待客流超过51000人,日均接待3000人以上,营业额超过4000万元,国庆期间通过户外电器体验引流,累计接待客流30000人,营业额达1000万元。


京东电器利用五星商圈公共场地开展促销引流活动


城中区五星步行街开放商圈活动现场


目前全市各县(区)开放商圈公共场地开展常态化促销活动,支持汽车、家电、螺蛳粉、房地产等重点消费领域企业通过展销、主题沙龙、展播、美食节等形式活动,带动商圈人气,拉动消费活力。此举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自治区、市稳住经济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放商圈公共场地开展常态化促销活动得到了市民、商圈周边商家以及促销企业的一致认可。市民在散步休闲时刻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商品,提升了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商圈周边商家看到常态化展销活动引来更多人流,提振了信心;促销企业抓住机会宣传推广品牌,符合企业发展要求。


柳州市已开放商圈名录

序号

县(区)

商圈名称

1

城中区

五星步行街

2

柳北区

保利商业广场

3

保利巴比伦广场

4

柳南区

金鹅

5

金绿洲广场

6

鱼峰区

窑埠古镇商圈

7

柳江区

柳西新城商圈

8

柳东新区

学院友邻汇

9

园博园友邻汇

10

江悦友邻汇

11

花岭友邻汇

12

阳和工业新区

高博商业广场

13

柳城县

金时代购物公园

14

鹿寨县

绿廊公园

15

融安县

银河天钻广场

16

融水县

梦呜苗寨景区

17

三江县

侗天宫文化广场

18

中央国际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