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三宝好味,桂系传承——“柳州三宝”触网上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04 18:00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商务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我局近期工作亮点发布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10月30日,由市商务局主办的三宝好味,桂系传承——“柳州三宝”触网上市启动仪式在柳州螺蛳粉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活动以“柳州三宝”为新的网红组合概念,现场开展深层次互动,对“柳州三宝”特色产品产业进行交流探讨,通过举办网络促销活动、全媒体联合宣传、网红现场直播等形式,推广“柳州三宝”品牌,为柳州特色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出席并致辞,市商务局副局长卢展超为“柳州三宝”做推介。 

    据悉,“柳州三宝”概念于2017年首次提出,以柳州螺蛳粉作为主打产品,三江油茶、柳城云片糕作为创新产品形成“柳州三宝”网红组合概念。近年来,柳州市政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跟消费升级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策划各类线上直播、线下促销活动,柳州螺蛳粉成为供给侧改革的典范和互联网运作的成功案例。好风凭借力,在成功打造柳州螺蛳粉的基础上,柳州市政府顺势将具有四十年路边摊市井文化积淀的螺蛳粉、享有侗苗族千年自然养生传承的油茶、拥有百年美食工艺流传的云片糕这三个地域特色浓郁的特产命名为“柳州三宝”,着力打造柳州美食文化新名片。 

    未来,将通过与阿里、京东等重点电商平台深入互动,探索创新以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的互联网市场营销手段,不断推进“柳州三宝”电商拓市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供产业信息服务,打造柳州特色产业的升级版!

(柳州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为活动致辞)

(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卢展超为“柳州三宝”做推介)

“柳州三宝”触网上市启动仪式)

(网红为“柳州三宝”做直播)

(活动现场)

“柳州三宝”产业发展对话)

“柳州三宝”现场工艺展示、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