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口岸鹧鸪江码头监管作业场所通过南宁海关验收

  发布日期: 2019-12-04 09:52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商务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我局近期工作亮点发布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2019123午,柳州口岸鹧鸪江码头监管作业场所顺利通过了南宁海关验收。随后,鹧鸪江码头监管资质将得到全面恢复,柳州水运口岸港澳货运业务将正常运营,从而提升柳州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柳州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柳州口岸是1990年6月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内河水运口岸,目前鹧鸪江码头是柳州口岸唯一的海关监管区。鹧鸪江码头2010年10月实施了改扩建工程,鹧鸪江码头经营企业(市瑞中运公司)于2018年8月领取了鹧鸪江码头《港口经营许可证》。鹧鸪江码头改扩建工程完工至领取《港口经营许可证》期间,鹧鸪江码头监管区实现了两次临时监管,柳州口岸港澳航线货运业务短时间恢复运行。自2018年8月以来,柳州市商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管理暂行办法》海关总署第232号令)等文件及柳州海关来函要求,对鹧鸪江码头海关监管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整改升级。向市政府申请落实鹧鸪江码头监管区改造项目专项资金,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完成了该项目建设并顺利通过南宁海关的验收,预计12月中旬拿到鹧鸪江码头海关监管场所《注册登记证书》 

    验收组人员:南宁海关口岸监管处场所科科长刘强、市商务局副局长贾建功、柳州海关副关长刘健、柳州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周冠民、柳州海关监管一科科长韦国强、市商务局口岸管理科科长王永华、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陈中、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陈健、柳州瑞中运钢材储运有限公司码头负责人盘隆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