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商务局鼓励服务业企业发展 积极兑现资金奖励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0 16:42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近日,柳州市商务局抓紧贯彻落实《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柳政规〔2020〕4号),兑现2020年服务业首次上规入统奖励、入统后两年正增长奖励及服务业企业提速发展奖励7494万元。同时,积极贯彻落实《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稳增长工作方案》,全方位助力我市服务业企业恢复经营加快发展,兑现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稳增长奖励1170万元。上述奖励共计8664万元,惠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交通运输业、租赁及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各行业884家企业,奖励金额之高、范围之广均创下柳州市扶持服务业发展最高纪录。

此次奖励资金的兑现,既是为减轻疫情对我市服务业重点领域影响的重要工作,又是激励和促进柳州市服务业企业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支持企业积极入统,推动我市服务业发展,柳州市出台《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柳政规〔2020〕4号),对首次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服务业企业、服务业企业提速发展、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统计创新、鼓励企业集团分支机构在柳州设立独立法人企业、支持重点商贸服务业开展大型促销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扶持奖励。

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从2020年起,对首次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服务业企业给予的一次性奖励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同时,对于企业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前两年,年营业收入连续保持正增长以上的,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此外,各县区也出台了配套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上规入统。市商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以进一步激励我市服务业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