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企首次“双线出征”第130届广交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27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130届广交会于20211015日至19日在广州市琶洲展馆举办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风向标”,本届广交会是在三次“云上”广交会后,从线上恢复至线下的首次广交会,也是历史上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一届广交会。为此,柳州市精心组织27家企业线上参展,7家企业线下参展,首次实现“双线出征”广交会,推动市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全市外贸稳中提质。据统计,市参展企业在广交会官网平台上传展品926个,较上期增长72.4%;7个参展企业搭建了直播间,展期共直播80场次;线下展位、线上展示平台来访量5000人次,各项成交额1562万元人民币参展效果好于企业预期

本次参展的柳州企业都是本地特色的代表性企业,展出展品涵盖汽车及零配件、机械、食品、服饰、家居用品、医药保健品等类别。为做好参展工作,我市积极备战,推出有力的扶持政策,降低参展企业成本,提高参展效率;同时,在云展厅布置、线上引流、直播营销VR展品制作方面邀请专家多次开设线上培训班,为参展企业进行针对性的实战辅导,充分利用线上展不受时空限制、低成本高效率链接全球的新优势。同时,严格按照大会的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线下参展的防疫工作,通过指导企业做好防护措施和防疫信息排查,确保安全参展。

同时,带动我市贫困地区开放发展,推动特色产业链不断完善,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我市还组织了融水融安的三家贫困地区企业参加广交会首次设置的“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为企业节省五万元展位费,开拓了柳州特色产品流通渠道,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新的驱动力。

此外,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主题的倡导下我市还组织了五家大型商超、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作为新面孔到会采购观展,为我市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带来新机遇。

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和各国经贸发展造成重大冲击的形势下,我市外贸整体依然展现出强劲生命力,商务部门通过着重抓好机电产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的外贸工作,促进外贸进出口在艰难的环境下实现强势增长。据海关数据统计2021年1-9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5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5%。其中,出口114.5亿元,同比增长101.7%;进口144.5亿元,同比增长27.8%。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我市进出口总额排名第五;增速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