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2021第二届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0 17:49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2021年11月10日,2021第二届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组委会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旅游装备行业、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发布博览会有关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作主发布,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2021第二届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冠名,是一个主要展现旅游装备技术、产品的专业性展会。

本届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期3天。博览会以“融汇产业资源,共筑发展高地”为主题,旨在汇聚国际国内旅游装备品牌和产品,集中展示旅游新装备、新技术、新发展,吸引更多专业化、规模化旅游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参展,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旅游装备专业展会品牌。突出展示柳州旅游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成就,提升柳州旅游装备制造和文化旅游知名度。以会为媒,汇聚一批知名旅游装备企业资源,促使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助力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建设,促进柳州旅游装备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览会展示规模达33000㎡,共设置12大主题展区,展品涵盖旅游产业链设备设施及服务。目前国内6个省(市)、150多家企业、1千多种装备参展。A馆为开幕式暨互动活动区、省市代表组团展区、知名品牌展区共三部分。届时,广汽集团、迪卡侬、多贝玛雅、蓝蜥蜴、法国YESO、康宝莱、两面针、荣耀、麓上住宅等将携最新款文旅产品亮相。B馆按照个人旅游装备、骑行装备、文旅演艺、智慧旅游、景区服务、游乐设备、旅游消费品等展区进行布展。室外展区设置了房车、热气球、摩托车展示区及餐饮服务区、儿童游乐等展区。

除了展览展示会,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旅游装备峰会、招商推介等系列活动,为旅游装备企业交流合作提供最大舞台、最优展台、最好平台。博览会开幕式将于2021年11月19日上午10时柳州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心举行,第二届中国旅游装备发展峰会于11月19日下午在华美达酒店东城厅举行,旅游装备招商推介活动会将在11月20日上午举行。

柳州市打造广西大健康和旅游装备制造基地工作获得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得到了自治区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柳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全力推进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通过举办博览会,以会引商,以会招商,推动形成旅游商品与装备制造产业集聚。

针对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博览会组委会根据自治区及柳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制定了此次活动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职责分工明确。在博览会期间将按照防疫方案加强人员管控,区外参加博览会活动的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人均须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博览会期间将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严格开展环境消毒工作,组织好人员培训并加强会场疫情巡查管理力度,一旦出现疑似疫情情形,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开展疫情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