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扶贫在行动,雨中见真情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电商扶贫 爱心公益”三江·纯德村电商扶贫公益捐赠仪式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6 11: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切实巩固市商务局结对帮扶贫困村的脱贫成果9月11日午,由柳州市商务局和广西七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电商扶贫 爱心公益”三江·纯德村电商扶贫公益捐赠仪式在三江县富禄乡纯德村小学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阴雨绵绵,给村里带来了些许凉意,捐赠活动全程在雨中举行,但是,活动现场的气氛依旧十分热烈,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仪式上,市商务局与广西七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纯德村的单亲家庭子女、残疾人士、五保老人、支教老师以及村民委发放了价值近14万元的慰问品及助农物资。仪式上,村民们吹起了芦笙,唱起了山歌,载歌载舞,全体村民向市商务局以及参与公益捐赠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有村民高兴地说道:“感谢市商务局和各位爱心人士,给我们村带来了过年般的喜悦氛围!”

本次公益捐赠仪式是由柳州市商务局和广西七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精心组织的以公益为目的的一次助农活动。此前,在市商务局的组织下,由七婶呀、四公子老头、贵县妹等7名网红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开展了爱心助农直播活动,直播带来的全部收益通过本次仪式,以物质的形式捐赠给助农对象。

广西七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陆春荣总经理在仪式上说到,这次直播公益活动意义非凡,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公益事业,倡导爱心风尚,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关注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商务局党组书记唐万新表示近年来,纯德村的各项脱贫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纯德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82户1103经过多年的努力,贫困发生率由53.7%降至1.72%2019年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五年来,全村共谋划并实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个,累计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夯实基层党组织,市商务局指导村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纯德村获得了四星级党支部称号兴建了纯德村农产品加工厂与纯德村养牛场;成立了苗山种养专业合作社等3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并为合作社捐款10万元;开展了“大美纯德 苗乡米韵”特产品牌发布会,并为纯德村注册了电商品牌“大美纯德”。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企业,最大可能地争取多方支援,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在资金、技术、信息、普法宣传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向纯德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