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迎来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7 12:17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11月2日,一辆二手车通过柳州保税物流中心顺利完成通关。该二手车货值6.4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98万元,经喀什出口至吉尔吉斯斯坦。企业获得提前退税约5万元,并获得全额报关费补贴,资金压力和流通成本明显降低,为企业在二手车出口市场获得更强竞争力。

企业表示,这票业务是对通过柳州保税物流中心办理二手车出口的一次试运行,目的在于摸清各流程环节,为以后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这票业务的顺利通关,为企业增强了信心,也让柳州保税物流中心业务有了新的突破。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柳州市发展外向型经济重点项目,始终走在柳州市外贸经济前沿。自封关运营以来,市商务局一直积极引导、协助保税物流中心开拓新业务及完善配套服务功能。2020年11月柳州市获批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同时为5家汽车贸易企业颁发二手车出口经营资质。在此契机之下,保税物流中心主动出击,通过招商拜访、政策宣讲、商务谈判等一系列工作,于2021年5月成功引入柳州市首批二手车出口企业-柳州市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2022年,通过考察学习广州南沙、山东梁山等二手车出口先进示范地区,学习二手车出口运作模式,同时积极沟通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为二手车出口产业争取政策支持。经过前期的探索与开拓,为企业通过柳州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做好保障工作。

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是促进汽车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下一步,在市政府带领下,市商务局将持续为企业外贸业务通关做好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好柳州保税物流中心功能优势,为柳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