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中国二手车出口基地(柳州)正式挂牌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1 16:22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加速释放“双循环”活力,柳州以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载体,发展二手车出口新兴产业,通过引进有资质的二手车出口企业、考察学习二手车出口先进示范地区运作模式等措施,加快柳州市二手车出口业务稳步发展。

2023年1月10日,“中国二手车出口基地(柳州)”挂牌仪式在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举行。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卢展超、柳州海关调研员陈万跃、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豪明、东城集团副总经理李巧瑜出席仪式,中国二手车出口基地(柳州)”揭牌。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外贸企业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柳州作为中国二手车出口基地挂牌运营,对加快培育我市外贸发展新动能,促进二手车消费升级,畅通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揭牌当天,就有23台二手车出关,分别出口到约旦、吉尔吉斯斯坦,货值约40万美元。

下一步,基地将为本地二手车出口产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激发产业聚集效应,为全市二手车出口企业提供良好的贸易便利化方案。市商务局将会同海关、公安等部门,支持柳东新区推进二手车出口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在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履行监管职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