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2019年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6-17 17:27   

    为传达学习自治区反走私综合治理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我市2019年上半年打私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6月14日,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莫志峰同志市商务局九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柳州海关、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市烟草专卖局等十八家打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莫志峰对我市上半年打私工作做了总结,并传达学习了《2019年自治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我市下半年打私工作,同时结合我市实际,莫副主任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力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冻品、食糖、洋垃圾、成品油等货物走私行为,净化市场秩序;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多锁链打击治理,不断完善道路检查管控,强化流通领域整治;三是要加强打私机构建设,切实落实我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打私相关单位联系沟通,建立起反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五是要加强打私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成熟、高效的打私队伍;六是要深入开展反走私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后,市打私办和参会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对我市打私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分别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中的职责,完善了我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对有效遏制走私贩私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