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贾建功率队赴厦门、长沙市开展保税物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6-24 09:26   

    6月19-21日,由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贾建功带队,学习调研组一行9人先后赴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主要调研内容:保税物流企业管理运行模式、海关监管业务流程及政府扶持鼓励政策及招商引资情况。 

    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09年9月封关运作,主要开展光电及半导体产业进口保税,出口退税、保税一日游及跨境电商等业务。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于2017年6月封关运行,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重点开展进口海鲜、进口药品、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航空偏好型业务。2018年,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绩分别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保税物流业务运行、监管及扶持等方面有许多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非常值得柳州学习借鉴,此次调研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参与考察人员:柳州海关副关长庞鸿、科长黄中曙,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副处级干部孟繁军、柳州市商务局口岸管理科科长王永华、柳州市东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