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南宁海关联合验收

  发布日期: 2020-01-08 17:29   

    2020年1月7下午,由南宁海关会同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分局组成的验收组对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开展正式验收。一是召开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汇报会并进行了现场验收。会议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对基础建设、隔离设施、专用通道、视频监控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等行政审批资料进行了详细验收核实,对货车进出卡口进行了实地测试,详细测量了周界槛栅各项数据,测试了信息化系统等。二是召开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评审会。各位专家经过评审,一致同意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三是举行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纪要签署仪式。柳州市副市长侯刚与联合验收组组长、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签署验收纪要。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2019年1月由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准设立,成为广西第通过封关验收的保税物流中心。中心位于柳东新区西部,项目总投资9.17亿元,总用地面积0.19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07744.58㎡,东至柳江造纸厂专线铁路,南至东外环快速路,西至保税大道,北至柳江造纸厂专线铁路,设有综合保税大厦、商品展示大厦、海关监管仓库、海关查验仓库、露天货场及其他配套设施,突出服务功能多元化优势,开展全方位一站式的物流服务,中心将着重发展服务本地汽车、机械行业等优势产业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业务,与自治区内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形成错位发展,打造成为立足柳州、服务柳来河,融入“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配送中心在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局等四部委批复验收结果后,中心将进入封关运营阶段。 

    由于柳州地处内陆,受口岸基础条件的制约,此前多数企业不得不到外地口岸办理货物进出口手续,货物整体通关效率不高,企业资金流通速度较慢。柳州保税物流中心如同“境内关外”,享有“入区即视同出口并予以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具备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检验检测;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商品展示;物流信息处理;入物流中心出口退税等八大功能,将方便柳州本地乃至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就近办理货物通关、出口退税等相关手续,柳州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运作有利于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有利于承接先进产业转移,有利于提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为柳州乃至广西外向型经济的速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副市长侯刚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确保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好、发展好,不辜负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和联合验收组各上级部门领导的期望。一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发展新型保税业态二是出台扶持政策,支持保税物流中心(B型)发展,加大招商力度三是以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为新起点,着手谋划启动申报综合保税区,在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封关运营的基础上,在南宁海关、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着手谋划保税物流中心向综合保税区升级的有关前期工作。 

    参与验收的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颖、南宁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莫丽、南宁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林莲秀、南宁海关科技处副处长唐电明、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监管一处主任科员吴瑶、国家税务总局广西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韦丽清、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经常项目处处长梁薇薇、南宁海关综合业务处张军强、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副局长贾建功、柳州海关关长孙迎红、副关长庞鸿、市东城集团董事长韦忠、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豪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