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市打私办组织开展寄递渠道“国门利剑2020”行动联合检查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4 18:52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0”行动方案》要求,突出打击重点,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杜绝野生动物(及制品)、假冒侵权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近日,柳州市打私办组织开展寄递渠道“国门利剑2020”行动联合检查。由市邮政管理局牵头联合柳州海关、公安、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成立检查小组,开展寄递渠道反走私联合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开展,坚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边查边改,旨在进一步完善大协同多锁链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柳江区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天天等营业网点,针对安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在现场检查了网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调阅了监控录像,重点检查了“三项制度”(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执行情况。详细询问负责人及一线揽收人员对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涉枪涉毒等走私行为的了解情况和相关规定的知悉程度。要求寄递企业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快递从业人员反走私教育宣传,把好收寄验视关口,发现有关线索立即上报。

下一步,市打私办继续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强收寄验视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安全管理内生动力,筑牢寄递渠道反走私工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