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廉政教育警示大会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8:10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创造清正廉明节日氛围,局党组于9月17日下午召开2021年廉政教育警示大会。

案例警示教育,根植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

观看警示教育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影片,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警自己时刻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努力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从点滴小事开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防微杜渐,防止因小节不保而酿成大错。

局党组书记唐万新会上通报4起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4起我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以案促改,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认清手中权,做到用权为公;更要注重加强自我约束,努力做到襟怀坦白,清清白白。  

集体廉政谈话,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苗群在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系紧系牢拒腐防变的“紧箍咒”,二是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系统,三是要全面架起拒腐防变的“高压线”。

最后,唐万新书记作了大会总结发言,并对节假期间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假日值班安全问题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详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