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委第三巡察组 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4 09:22    |  作者: 柳州市商务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7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龚雪丽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赖志平分别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唐万新及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唐万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赖志平指出,近年来市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柳州螺蛳粉品牌建设,推动第三产业发展,2021年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推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与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抓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力度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口岸协调服务工作不到位引导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不够指导微市场建设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存在弱项,整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够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落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有欠缺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一些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赖志平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职责职能,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二是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意识,提高相关人员的廉政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 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本部门党建工作的领导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定期对账、严格销账

龚雪丽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商务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落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领责任,剖析问题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既严格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又要指导、督促和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其他党员干部要各尽其责,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所负责领域的整改任务,形成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抓整改的良好局面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

唐万新代表市商务局党组对市委第三巡察组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三是扎实整改、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市商务局机关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卞广福、龙宪培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部负责人,市商务局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商务局各科室正、副科长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