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柳州市国庆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 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18-10-10 17:31   

  

  今年的国庆节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9岁华诞,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市各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家电、家居、汽车、餐饮等企业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互动类活动吸引消费者,聚集人气,激发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品市场。据我市16家监测样本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101-7日累计销售额(含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 

  一、市场保供充足,品类繁多 

  国庆节是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也是各商家的销售旺季。节前,我市各商贸流通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制订有切实可行的促销活动方案,组织采购充足的货源,尽可能的多品种、多品牌、多类型投放市场,确保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各城区以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较为集中,服装鞋帽、黄金首饰、食品饮料、小家电类商品成为消费热点。金九银十之后是家装旺季,家电中彩电成为首选,而又以大屏、智能、4K、高清为一体的多功能彩电最受欢迎,智能家电如自动扫地机、洗碗机、擦窗机等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由于天气渐凉,空调产品进入淡季,加上随着人们外出活动频率的减少,洗衣机则成为了消费者下一个关注的对象,市场需求会逐渐加大。除此之外,烟酒、食品、奶类等传统商品依然受宠。各大商场加大对库存夏装、新款秋装销售的折扣力度,企业销售良好。 

  二、节中节带动消费升级,促销活动优惠多多 

  为丰富今年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活动,我市全新纳入“缤纷狂欢购物节”作为子项目,借930日柳州万象城启幕之机,“缤纷狂欢购物节”也正式启动。本次购物节以“魅力水狂,乐购生活”为主题,由柳州市商务委、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多业态、众品牌、上新品、低折扣”的形式,组织我市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家电、家居、汽车等知名企业参与,让柳州人在玩乐之余,更能享受购物的乐趣。国庆节头三天,参与购物节活动的商家促销活动丰富多样,优惠折扣力度是最大的,如购物高倍积分、套购送礼、满额抽奖的等。3号以后受外出游玩的影响,商业场客流量有所回落,商家的优惠折扣力度也相对调低。为聚集人气,互动类节目闪亮登场,联华超市国庆开展的百家宴免费品尝活动、盛君家电推出的花式足球、神器魔术、魔幻泡泡机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在互动类节目的刺激下,也带动了商场销售。据初步统计,101 -7日,我市工贸大厦、五星百货、广西联华、步步高广场、南城百货、中百华联、尚龙电器、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盛君家电等10家企业预计累计销售额1.19亿元,同比增长1.8% 

  三、餐饮业迎来消费旺季,部分住宿业增长回落 

  国庆节期间老百姓时兴办新婚、寿辰、团圆、乔迁新居等活动,酒水、饮料受宠,餐饮业也迎来了一个销售高峰,婚宴、家宴、寿宴、早茶成为我市大中型酒店节日期间的消费主力军; 国庆黄金周正是出门旅游的好时节,也是带动餐饮外卖产品销售的黄金时期,丽晶大酒店转变经营模式,创新推出“旅游度假外卖小吃套餐”,拼团购价让利消费者;大众实惠型餐饮如椿记烧鹅除101日有抽奖送礼外,其余时间不打折,虽然如此该公司属下3店节前订餐已满,每天座无虚席;商业综合体的品牌餐饮更多的吸引年轻人消费,如步步高广场的海底捞、蛙小侠等每天一开门多数消费者已排不上队。在住宿方面,针对假期大床房空置率较高的情况,柳州宾馆国庆期间推出假日狂欢限时限量抢订价优惠活动留住一部分客源;而延安大酒店、南疆宾馆受火车站西站前广场改造、轻轨交通建设的影响,客流量和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明显。据初步统计,101-7日我市柳州宾馆、丽晶大酒店、南疆宾馆、延安大酒店、椿记烧鹅、步步高广场等餐饮企业预计累计营业收入987.9万元,同比增长6.4% 

  四、生活必需品供需两旺,价格保持稳定 

  从新柳邕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获悉,国庆节期间市场累计成交量1.98万吨,成交额1.29亿元,同比增长2%7.9%。我市粮、油、肉、禽、蛋、鱼、菜供应量充足,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联华超市百家宴免费品尝活动现场(图片提供: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椿记烧鹅江滨店座无虚席(图片提供:柳州市椿记餐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