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频道不换,靶心不散、初心不改 ——全国第七个“扶贫日”系列活动写实

来源: 柳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3 15:54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比巨”,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期间,市商务局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助力扶贫脱贫决胜之战。

专区专类专销,扶贫农特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商务局通过引导、发动线下实体门店设立“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销售专区,采购广西贫困地区的产品,推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3日至9月30日,我市联华超市、步步高南城百货、五星百货、工贸商业大厦企业的40多个门店销售扶贫产品超过2600万元,涵盖米面粮油、时令蔬菜、农副加工、禽畜肉蛋等9个大类。

联华超市设置的消费扶贫专区

步步高南城百货“扶贫产品生活馆”

五星商厦消费扶贫专区

牵网线搭友谊桥,爱心公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为切实巩固市商务局结对帮扶贫困村的脱贫成果,9月11日下午,由市商务局和广西七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电商扶贫 爱心公益”三江·纯德村电商扶贫公益捐赠活动在三江县富禄乡纯德村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市商务局与广西七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纯德村的单亲家庭子女、残疾人士、五保老人、支教老师以及村民委发放了价值近14万元的慰问品及助农物资。

“电商扶贫 爱心公益”三江·纯德村电商扶贫公益捐赠活动现场

农村电商奋战一线,助力农特产品链接“网路”

为落实电子商务进农村,进一步打开并拓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市场销路,10月21日,市商务局带队广西七婶文化团队赴融安、融水2县开展农特产品网销对接,以螺蛳粉电商产业园直播基地为载体,以网红直播带货为抓手,助推农产品上行,与融水灵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融安电商服务中心就县域电商扶贫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凝聚扶贫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为电商企业牵线搭桥

调研走访驰而不息,帮难解困授人以渔

扶贫日活动期间,局党组到定点帮扶纯德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座谈会结束后,进行入户慰问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同时为他们发展好产业出谋划策。最后实地检查了纯德村爱心公益超市、农产品加工厂、养牛场等项目。

深入三江县纯德村实地调研座谈

党组书记唐万新入户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