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市商务局网站! 今日是:

我市发布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开启螺蛳粉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3-31 16:17    |  作者: 柳州日报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周枳伽报道摄影)3月30日,2021年柳州市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暨柳州螺蛳粉文化体验游首发仪式在鱼峰区螺霸王洛维螺蛳粉产业园举行。仪式上发布了工业遗址、工业研学游、工业文博游、螺蛳粉文化体验游四大主题以及5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当前,随着柳州螺蛳粉的热销,这张城市名片也成为吸引外地游客赴柳的最佳招牌。为满足大众多元化出游需求,此次精品路线推出的螺蛳粉文化体验游主题线路,涵盖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螺霸王螺蛳粉产业园、窑埠古镇螺蛳街(龙城阁螺乐园)等重要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展示了柳州螺蛳粉历史渊源及文化内涵、螺蛳粉产业发展和文化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当天上午,作为螺蛳粉文化体验游主题线路景点之一的螺霸王洛维螺蛳粉产业园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全程观摩“一碗粉和九种配料”的生产过程,了解柳州螺蛳粉的前世今生,近距离感受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变成大产业、从手工到半自动再到科技创新的工业化发展。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旅游+工业”整合资源,打造了柳州工业博物馆、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螺蛳粉小镇等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工业旅游景区,具有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纪念性的柳州特色工业旅游产品初步形成。此次推出的工业旅游精品路线为柳州本地工业企业、旅行社进一步开发工业旅游、研学旅行等旅游市场细化产品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经验,也为广大游客游览体验柳州工业旅游提供参考。

转载自:柳州日报